长期向右侧睡眠易致食道癌

2007-08-21 14:56:00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睡姿大都讲究怎么舒服怎么来,有专家提醒,如果经常向左侧睡,就比较不容易胃痛。而相反向右侧睡觉,容易导致胃酸往食道回冲,严重时还会导致喉咙酸痛、咳嗽、气喘、胸部紧压等问题。长期如此,还会导致食道癌。[-hzh-]

  根据《美国肠胃科医学》期刊的新的研究报告,研究人员对10个胃酸逆流患者的睡觉姿势进行研究。

  从食道酸性时间的长短来看,侧睡右边的人时间长,侧睡左边的人时间短。研究人员指出,这是因为侧睡会影响食道与胃部的位置。当侧睡右边的时候,胃部比食道还高,胃酸就容易回流到食道。而侧睡左边时就不容易。

  另一篇研究报告则显示,肥胖、家族遗传的主因,是胃酸回流的主要病因。家族中曾有胃痛或食道癌疾病的人,出现胃酸回流的几率是正常人的两倍多。太胖、抽烟、喝酒也使得胃酸回流机会增加许多。
 
      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三大生活细节让食道癌下地狱

    严重的食道癌患者会感觉到胸背痛或伴有发热、心率快和自细胞升高等

    ... 详情
  • 注意食管癌化疗后饮食有说法
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