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道癌康复期间必做5件事

2009-08-27 15:27:03 来源:中华肿瘤网

  食管癌的发生与亚硝胺慢性刺激、炎症与创伤,遗传因素以及饮水、粮食和蔬菜中的微量元素含量有关。食管癌在康复期对于饮食问题也不能掉以轻心,当然,在食管癌康复期间,并发病、运动、心理等方面也是要注意的:[-hzh-]

  1、要注意调节饮食。

  癌症患者在康复期要设法促进食欲,饭菜要清口,荤素搭配,粗精搭配,粗精兼食,既不可以过于油腻又不能单调乏味,以易消化吸收为宜。进食时要环境轻松、心情愉快、不偏食、不过多忌食,更不要暴饮暴食。

  2、要生活有规律。

  既不要卧床大养,也不要过度劳累,更不要随着性子来。规律的生活可以使机体处于正常的工作状态,这样,肿瘤的复发、转移也就无隙可乘。

  3、要积极治疗其它并发病。

  由于癌症患者一般体质较弱,往往伴有并发疾病,如上呼吸道感染、心脑血管疾病、肺炎、糖尿病和肠炎等,在康复期要进行积极治疗。

  4、要精神饱满、情绪乐观,生活安排得丰富多彩。

  这样可能争得与癌症斗争的胜利,假若精神上高度紧张,情感上过于脆弱,情绪易于波动等都会造成食寝不安、身体抗癌能力下降,引起病情恶化。

  5、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。

  增强了体质也就自然增强了抗癌能力。患者可根据自身体质情况,选择散步、慢跑、打太极拳、习剑和游泳等活动项目,运动量以不感到疲劳为度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食管肿瘤如何鉴别诊断?食管肿瘤需要做哪些检查?

  • 食管肿瘤是哪些因素导致的?食管肿瘤有哪些典型症状?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